港南區組織干部職工購買果蔬助力扶貧

2020年02月28日14: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干部職工購買沃柑。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干部職工購買沃柑。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2月28日電 連日來,貴港市港南區總工會組織干部職工購買對口幫扶地區優質農產品,包括沃柑、青棗、百香果等,為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貢獻綿薄之力。

近期各類時令農產品量上市,受全國疫情形勢和交通運輸影響,該區部分生鮮農產品滯銷,導致果農賣果難﹔另一方面因市場管制等原因,導致職工買果難。

該區總工會副主席梁文福說:“為了幫助果農度過難關,港南區總工會在近期開展消費扶貧送溫暖活動,發動全區工會會員購買貧困戶種植的農產品。”

該區總工會適時倡議各基層工會積極主動同聯系幫扶村對接,通過“以購代扶”購買本地企業、合作社生產的農產品,推動農產品本地消化﹔發動職工踴躍購買幫扶地區農產品,並利用QQ、微信、抖音等新媒體加大宣傳,動員身邊人購買,貢獻一份力量,幫助本地農戶渡過難關。

“作為一名干部職工,不能做太大的貢獻,盡個人的一點微薄之力購買一點水果,幫一幫困難群眾。”該區委宣傳部一名干部說。

該區廣大干部職工在收到幫扶地區農產品豐收的消息后,7000名干部職工紛紛行動起來,爭先購買沃柑、青棗、百香果等農產品,以實際行動助力消費扶貧,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助力貧困戶脫貧增收,全力支持港南區扶貧工作。(王勇 曾钎祥 劉志寧)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