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投入1萬多台農機鬧春耕

【查看原圖】
圖為甘蔗種植機在種植甘蔗。鄭中生攝
圖為甘蔗種植機在種植甘蔗。鄭中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8日12:30

2月26日,在寧明縣城中鎮鬆林村甘蔗“雙高”基地片區,農戶蒙干春請來了農機服務隊,用無人機給7畝甘蔗地噴洒除草劑。“家裡缺少勞動力,如果用人工噴洒,7畝甘蔗地得2天才能干完,用無人機幫忙,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作業,效率很高!”蒙干春說。

在城中鎮寨密村農戶農敬110畝甘蔗地裡,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幾台“大鐵牛”在賣力地種植甘蔗,后面跟著農戶,在種好的甘蔗地裡套種西瓜。農敬說:“受疫情影響,春耕春播推遲了將近10天時間。好在請來了農機服務隊,幾台大馬力的拖拉機,3天時間就把這110畝的甘蔗地全部種完了。同時,我們還在甘蔗地裡套種了西瓜,希望今年能有一個好的收成。”

一年之計在於春。寧明縣科學謀劃,一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放鬆,一邊加快統籌推進農業春耕生產工作,做到防疫春耕兩不誤,努力將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打擊和影響降到最低,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經濟平穩發展。

為了搶抓農時,加快春耕備耕工作,截至2月26日,該縣共調配1萬多台拖拉機、甘蔗收割機、甘蔗種植機等各類農業機械,投入春耕生產﹔共完成甘蔗機耕面積10.35萬畝,完成甘蔗機種面積1.25萬畝,完成機收面積0.83萬畝。同時,積極落實農機具購置、機耕、機收等各項補貼,為春耕生產做好資金保障,助力農民“鬧春耕”、保生產、增加收入。(陸鐵山、鄭中生、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