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企業復工率超過八成

2020年02月28日10:32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光坡鎮組織鎮衛生院醫生到轄區誠鑫公司講解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和衛生知識。光坡鎮政府供圖

當前,防城港市港口區努力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暢通經濟社會循環。截至2月25日,轄區共有53家工業企業正常生產。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共47家,春節期間連續生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共19家,復工復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共28家,企業復工率超過八成。

重大項目續建有序推進

春節假期,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建設都沒有停,該項目是打造廣西冶金產業二次創業“一核三帶九基地”總體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項目,目前已完成投資91.3億多元,煉鐵系統1號高爐已經竣工,現場正在進行高爐本體、出鐵平台、燒結系統等施工作業。如今復工復產的號角已經吹響,該項目建設方正加緊推進建設,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好基礎。與此同時,總投資154億元的廣西生態鋁工業基地,其部分子項工程為春節期間連續施工,35個子項工程已開工20多個。盛隆冶金產業升級改造項目完成投資約36億元,1月實現工業產值28億元,同比增長41%。核電二期工程3號機組進入設備安裝階段、4號機組正按計劃推進……重大項目續建有序推進,為港口區的經濟增長注入強勁動力。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