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春耕”助脫貧

【查看原圖】
村民在村集體經濟水域開展“水上春耕”。譚凱興攝
村民在村集體經濟水域開展“水上春耕”。譚凱興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8日08:45

人民網融安2月28日電 時下正值春耕生產的關鍵時期,連日來,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春耕生產工作,利用當地豐富的水資源優勢,開展水上春耕助脫貧行動。

近年來,融安縣引導和扶持貧困村因地制宜,發展水產養殖,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通過村社一體、合股聯營、村民自治、黨建引領、改革推動等舉措,增強村集體經濟的“造血”功能,實現集體資金、資產、資源保值增值,助力山區貧困村實現整體高質量脫貧摘帽。

據了解,在脫貧摘帽中,該縣通過發展村集體經濟解決貧困村集體無收入問題,2017年全面消除“空殼村”﹔2019年全縣148個行政村(社區)收入進賬4萬元以上,達標率100%,村集體經濟收入總量688.654萬元。(張芳 譚凱興)

分享到: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