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青春力量攜手共筑防疫網

賓陽縣逾2萬名志願者主動請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59  來源:南寧日報
 
原標題:發揮青春力量攜手共筑防疫網

疫情發生以來,賓陽縣2萬多名志願者主動請纓,積極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站好崗、守好路,耐心細致做好車輛人員登記,熱心向來往人員宣傳相關政策和防控知識,為一線突擊隊員真誠服務。

防控宣傳

營造濃厚社會氛圍

賓陽縣發動廣大志願者踴躍參與宣傳、排查、監管、勸導及為居家隔離群眾提供服務保障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願者走社區、進農戶,以多種方式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賓陽縣各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的志願服務組織通過懸挂宣傳標語、設置宣傳欄、播放音視頻、出動宣傳車、張貼發放資料,轉發微信群、QQ群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和預防措施,宣傳普及健康理念和傳染病防控知識。提醒廣大群眾做好有效防護,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參與,引導人們保持積極樂觀、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態,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

目前,賓陽縣全縣懸挂宣傳標語橫幅6670多條,制作宣傳專欄或展板1820塊,利用1210多個大小喇叭、移動音響播放,出動流動宣傳車56輛次/天,張貼發放宣傳單、海報、公告資料96萬多份。

聯防聯控

構筑嚴密防控網

為堅決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要求,奮戰在賓陽縣各防疫卡點的志願者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對商鋪、廣場、小區等場所進行巡邏排查。在轄區各鎮、村(社區)的主要出入口監測點,配合執法人員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登記、檢查、測體溫等,對外來人員進行及時有效的勸返,對群眾出入做到嚴格測體溫和登記在冊,耐心勸導群眾不出門、不聚餐,控制人員流動,降低人員交叉感染的概率。

據統計,賓陽縣各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組織2萬多名志願者在單位、村委(社區)、自然村、居民小區門(路)口設置疫情防控值班崗3106個,實行全天24小時輪崗值守。另外,賓陽縣組織1000多名志願者到縣內高速路口、國道路口、二級路縣界點等重要交通要道的21個交通防控檢測站值守,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登記、檢查、消毒等。目前,累計檢查過往車輛111775輛,排查司乘人員301701人。

熱心捐助

讓群眾感受滿滿愛心

賓陽縣文明實踐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愛心企業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捐助活動,紛紛捐款捐物,為一線防控人員、困難群眾送去食物、口罩、酒精、消毒水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讓一線防控人員及困難群眾感受滿滿的愛心。

賓陽縣婦聯攜手聚豐米業有限公司、中國人壽南寧分公司賓陽支公司、佳好食品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為基層防控一線志願者送去大米、方便面、礦泉水、消毒水等物資。賓陽縣團委攜手美團外賣賓陽站及部分餐飲愛心商家開展疫情防控愛心捐助志願服務活動,為一線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等值勤志願者免費送去愛心餐。目前,全縣收到各類愛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187.93萬元。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