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南區實現全面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2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港南區委主要領導到南風化肥廠檢查指導復工復產工作。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港南區委主要領導到南風化肥廠檢查指導復工復產工作。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2月27日電 “通過加強引導、熱情服務,精准施策,加快推進節后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全區256家規模以上工貿企業全部實現復工,復工率99%。”2月25日,貴港市港南區工信局局長黃善堯說。

該區首先給企業吃下“定心丸”,著力消除企業疫情防控風險責任的顧慮,在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萬一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處置,無需承擔費用。為加強企業復工復產服務指導,該區當好“服務員”,組織領導干部對規上工業企業實行 “一對一”幫扶,人社局等部門主動對接有用工需求的企業,開展招工小分隊進村(社區)招工和網上招工等多種方式的線上線下招工活動,協調解決企業招工難和員工返崗難問題。

2月25日,港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韋漢權在接訪時說:“木格鎮班鳳村昨天和今天一共有18名村民報名應聘嘉龍海杰電子廠崗位,由招聘方派車接送,實現就業1個月后,給予報銷車費。”

同時,該區出台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的激勵措施,從2月20日起,企業復工復產無需審批,對規上(限上)工貿企業、重點大型企業給予發放10天量的一次性防護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防護物資。2月20日、21日兩天時間內,該區共免費發放一次性醫用口罩30萬個、消毒液14噸、測溫儀390支,確保轄區256家規模以上(限上)工貿企業和20多個重點項目基本防護物資10天以上的用量需求,解企業復工復產燃眉之急。(王勇 劉志寧 吳國賢)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