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開展網絡和線下招聘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通過網絡招聘的務工意願人員准備進行面試。周金有攝
通過網絡招聘的務工意願人員准備進行面試。周金有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7日14:30

人民網貴港2月27日電 2月26日,筆者在貴港國家生態工業示范園區(西江產業園)愛瑪集團貴港電動車生產基地和貴港和樂門業有限公司看到,通過網絡招聘的務工意願人員正在登記投遞簡歷和面試。連日來,貴港市港北區緊盯復工復產企業用工保障難題,通過網絡和線下登記有務工意願人員的招聘方式,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受疫情影響全市暫停舉辦現場招聘會后,港北區面對春節過后企業“用工荒”的難題,通過貴港人事人才網設立企業招聘專區,方便求職人員網上報名﹔通過港北區政府網站、戶外廣告屏、微信公眾平台及各鄉鎮街道法治之窗推送招工廣告宣傳片,宣傳企業就業優勢,吸引勞動者就業﹔積極發揮鄉鎮(街道)和村級工作人員的作用,結合疫情防控,在防控點和村委(社區)張貼海報、橫幅,印發7萬份企業招聘信息,將該區企業的招工信息宣傳至每村每戶,提高群眾信息知曉率﹔成立招工聯絡員制度,該區8個鄉鎮(街道)和124個村(社區)落實132名招工聯絡員,將返鄉人員和有務工意向人員的信息登記。

據悉,該區對所屬企業用工需求情況進行全面摸底,收集到20家項目招工重點企業3146個崗位信息,累計發布網絡招聘信息100多條,印發企業招聘信息、春風行動手冊、就業創業政策手冊等各類宣傳資料20萬份(冊)。截至2月26日,港北區人社局已有347人通過網絡招聘向樂門業、賽爾康、益嘉發服裝等企業投遞簡歷。各鄉鎮(街道)累計也組織輸送587人到企業面試,已有150多人辦理入職手續。

該區將進一步摸清重點企業全年的用工需求及計劃,制定招工任務,並將任務分解到鄉鎮(街道)、村(社區),做到目標明確,責任明確,各鄉鎮(街道)、各部門密切配合,加強聯動,全力做好勞動力的發動組織和輸送工作。(王勇 周金有 林海)

分享到: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