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湯山醫院”第三批11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7日21: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小湯山醫院”第三批11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李安祺攝

人民網南寧2月27日電 廣西“小湯山醫院”再傳好消息!2月27日,廣西“小湯山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又有11名患者治愈出院。經過專家組評估,這11名確診患者26日已達到治愈標准,27日中午他們辦理完離院手續后由當地派車接回。

這是廣西“小湯山醫院”治愈出院的第三批患者,包括10名成年人和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其中,來自北海市5人,貴港市1人,河池市3人,來賓市2人。25日、26日、27日連續三天,廣西“小湯山醫院”共有25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廣西“小湯山醫院”第三批11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李安祺攝

“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走出病房,患者們表情輕鬆,心情愉悅,紛紛跟醫務人員道謝。當醫務人員給他們送上鮮花時,有患者說:“送給我的花,我要獻給醫務人員,感謝他們!”

病房窗口的紙條。自治區人民醫院供圖

在出院患者中,有一對年輕的小夫妻,他們是武漢人,在北海過春節的時候確診新冠肺炎。這對年輕夫妻心態樂觀,積極配合治療。他們每天將一張寫著的“謝謝”字條放在病房窗口,以表達對醫務人員的感謝。27日,出院前他們寫了一張“辛苦了”的字條給醫務人員。“我們出院了就可以回家休息,而醫務人員還要一直奮戰到疫情結束。我們給他們加油,希望他們在一線一切都好!”夫妻倆說。

廣西“小湯山醫院”自2月16日啟用以來,累計收治了107人。截至2月27日13時,共有42人出院,其中確診患者治愈25人,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出院16人,無症狀感染者治愈1人。(呂新新、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