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駐村干部變身“賣貨郎”利用電商解砂糖橘滯銷難題

【查看原圖】
電商老板正在收購貧困戶的砂糖橘。盧芬玖攝
電商老板正在收購貧困戶的砂糖橘。盧芬玖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7日10:53

人民網梧州2月27日電 “現有萬秀區新鮮的砂糖橘,品質優、綠色健康、1元/斤,50斤起售,支持同縣城內發貨,物美價廉,歡迎前來搶購……”這幾天,在社交媒體上出現了類似這樣的愛心“廣告”。

發愛心“廣告”的是廣西梧州市萬秀區駐村干部們,眼下正值砂糖橘大量銷售的時節,面對還有800余噸滯銷的砂糖橘,本應該讓當地的村民賺得缽滿盆滿,然而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以往熱銷的砂糖橘成了滯銷品,讓果農們犯了愁。村也封了,還怎麼去巡找銷路呢?

“我們得想想辦法,幫助果農們把砂糖橘賣出去。”駐村幫扶干部商議著,將這則愛心“廣告”輪番在自己的朋友圈、QQ空間、抖音等媒體上轉發,並發動關系幫忙牽線搭橋。為幫助果農們解決銷售難題,打開銷售渠道,村干部也是煞費苦心,村裡安排車輛把砂糖橘運送至夏郢圩鎮、思委村兩地集中銷售點,統一交給外地客商運走。同時,該區農業農村局積極聯系各大電商,拓寬銷路,緩解農戶銷售困難。這樣一來,砂糖橘滯銷的消息很快傳開,前來購買砂糖橘的人也越來越多,一傳十、十傳百,打通了“線上+線下”這條線,近日,許多人通過線上購買或開著貨車到現場採摘。

“我種植砂糖橘有好多年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線下的交易幾乎全停了,要不是村干部以及區農業農村局幫我們線上搭線賣砂糖橘,這些砂糖橘可能都要爛在自己的手裡,1月底就開始有滯銷趨勢,價格每市斤1.2元左右,經過駐村干部和區農業農村局努力宣傳,砂糖橘滯銷難題解決了。”萬秀區夏郢鎮民智村的果農岑水新欣喜地說。(鄧亮、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