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2020年02月26日18: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6日電 連日來,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員們不畏艱險,積極投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戰“疫”最前線,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戰場。

統一思想,組織引領顯擔當

學院黨委及時部署各支部線上開展“黨員活動日”集中學習,跟進學習最新指示精神,並通過網絡帶領全體黨員發出“帶頭戰‘疫’、盡職盡責顯擔當”的黨員承諾書。各基層黨組織按照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學院防控工作部署上來。

機關一支部黨員們做好每日信息報送、信息公開及防控宣傳等工作﹔后勤黨總支后勤保衛處的黨員同志們嚴守校園一線,做好人員排查和校園消毒等工作﹔機關三支部學生工作處的黨員們認真組織做好學生情況摸排、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與咨詢等工作﹔機關四支部教務科研處黨員們認真做好雲端教學工作預案和准備工作﹔各專業系黨總支按照校、系(部、處)、班級三級防控工作聯系機制,制定實施防控工作方案,做到師生情況摸排“不漏一人”,同時廣泛組織師生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學院黨員先鋒隊:迅速集結,筑起紅色堡壘

2月10日,學院黨委決定成立校園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黨委組織部向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招募通知后,僅一天時間就有38名黨員踴躍報名,迅速完成了組建。

根據學院防疫工作的實際,此次主要招募住在校內的黨員。然而,住在校外的黨員都踴躍報名,希望參加志願服務。其中,花甲之年的退休黨員梁發英、韋振林、陳銘偉等人,主動請纓加入到校園疫情防控黨員志願服務隊。

2月12日,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員防疫先鋒隊正式成立。學院黨委書記、學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組長羅顯克充分肯定了黨員志願者們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責任與擔當的表率行為。

根據學院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校園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11名隊員作為第一批志願者,主要做好兩個校區防控知識宣傳、上門分發學院相關通知和出入校園通行卡等工作任務。校園住戶們對志願隊服務紛紛點贊。

學院脫貧攻堅工作隊:用行動書寫農村疫情防控使命

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貧困群眾的安危格外令人牽挂。學院選派的脫貧攻堅大隊長、“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放棄春節休假,於大年初二全部到崗。

學院脫貧攻堅工作隊到村后,立即組織開展防控工作。他們沖鋒在前,深入群眾當中進行疫情地毯式排查,發放防控告知書﹔他們注重宣傳,在村委和村裡顯著位置懸挂張貼防控宣傳資料……從脫貧攻堅一線到疫情防控一線,他們與當地黨員群眾同舟共濟、共克難關,為保護當地群眾生命安全構筑堅固防線。

學院脫貧攻堅工作隊奮戰在前線,而學院則是他們最堅實的后盾。學院黨委心系貧困村情況,在了解到當地缺乏防疫物資的情況后,迅速支援價值5萬元的反光雨衣、應急燈、反光馬甲、木炭等一批物資,發放到防控一線,解決了24小時值班的監控點值班值夜工作物資缺乏的問題。

江潭村黨支部書記覃顯抗接過防控疫情物資后,激動地說:“非常感謝水電學院,非常感謝我們的脫貧攻堅工作隊,你們送來的物資太及時了,有了火炭,晚上我們防控值守就不怕冷了。”

金城江區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對學院的“硬核”支援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學院用行動很好地詮釋社會責任與擔當。

學生黨員志願者:抗擊疫情 貢獻青春力量

在疫情發生后,學院各系的許多學生黨員也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貢獻青春力量。

學生黨員們第一時間參加了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他們有的與當地工作人員一起開展排查疫情等工作﹔有的駐守檢查卡口,對通行人員進行信息登記,對來往車輛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酒精消毒﹔有的負責宣傳教育工作,走村入戶地提醒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學生黨員志願者們認真履行職責,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青年志願者力量。(許婧、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