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大化鎮:不誤農時抓生產 推進產業扶貧提質增效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6日17:32

大化宏順七百弄雞養殖場引進雞苗繼續養殖。韋哲攝
大化宏順七百弄雞養殖場引進雞苗繼續養殖。韋哲攝
下一頁

人民網大化2月26日電 2月21日,位於河池市大化縣大化鎮古感村蘇烈屯一個土坡上的大化宏順七百弄雞養殖場二期項目工地,挖掘機往返馳行,碾壓剛平整的場地。自2月17月復工以來,這裡已平整坡地5—6畝,計劃投資200萬元,建設6個雞舍及配套設施。

該養殖場負責人韋宏軍介紹,項目一期工程共投資300萬元,於2019年9月建成7個雞舍,已養殖出欄七百弄雞1.75萬羽,銷售額60余萬元,目前剛引進雞苗6萬羽。二期項目建成后,該場將是大化最大的七百弄雞養殖場,年可出欄七百弄雞20萬羽,年銷售額600萬元左右,帶動貧困戶302戶穩定脫貧。

當天,在該鎮城內村百祥屯,筆者看到另一個七百弄雞養殖示范場也正在轟轟烈烈建設中,計劃投資300萬元,4月底建成使用,年可出欄10萬羽以上,計劃帶動貧困戶200戶穩定脫貧。

進入每個村的交叉路口,都有疫情防控值守人員對過往車輛、人員嚴格進行例行檢查,杜絕疫情蔓延。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我們積極組織貧困群眾搶抓農時,恢復生產,壯大發展扶貧產業,減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成效的影響。”大化鎮黨委書記蒲星起說。

據了解,大化鎮充分利用交通、貿易便利,土地資源相對豐富等優勢,大力發展扶貧產業,並於2017年實現全鎮所有貧困村脫貧摘帽目標。盡管這樣,該鎮堅持發力攻堅不鬆懈,不僅繼續帶動全鎮貧困群眾穩定脫貧致富,還主動擔當,帶動易地扶貧搬遷到大化縣城區的山區群眾及本縣生活在大石山區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參與養殖,增加家庭收入。2019年,全鎮扶貧農產品貿易額達500萬元,帶動的200戶貧困群眾平均實現分紅2000元以上。

目前,全鎮已經建成“黨旗引領.聯建聯養”扶貧養殖場29個,正在上旗、城內、龍馬3個村分別建設七百弄雞養殖縣級示范場,在龍口村打造大化宏泰吉油茶高產高效示范區﹔在城內村打造規模3000隻杜湖羊母羊養殖示范基地,在龍馬村打造萬對肉鴿養殖示范場地,這兩項目已完成選址和土地流轉工作﹔在雙排村以特色農業綜合開發帶動鄉村振興,打造鄉村振興示范村﹔並推進仁良村旅游扶貧示范項目。此外,打造沃柑、富硒水稻等特色種植業連片種植示范基地,推動扶貧產業遍地開花,壯大發展,全面推動鄉村振興。(韋哲、覃順輝、王柳琴、劉佳)

【1】【2】【3】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