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筑牢“紅色防線”為復工復產護航

2020年02月26日15: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目前,我們的農業生產逐步恢復,來收購砂糖橘的外地貨車陸陸續續開入灌陽,我們村今年已經賣出有500萬斤砂糖橘了,在黨員志願先鋒隊的帶領下,我們嚴格要求果農在採摘過程中要戴口罩,相互之間的距離要大於一米。”灌陽縣灌陽鎮三聯村黨總支部書記李新科談到村裡的沙糖桔正陸續銷往全國各地,滿足的笑意洋溢在臉上。

疫情期間,灌陽縣的“紅色使者”們主動服務,幫助農戶採摘、加工運輸農產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業恢復生產,這只是灌陽縣黨員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守護復工復產安全的一道縮影。

隨著縣委政府“在確保疫情可防可控前提下,有序做好復工復產工作”的一聲令下,來自64個縣直機關黨組織的6000多名黨員干部,分三批來到縣城街道、居住小區等49個重點場所、路口就位,問來由、測體溫、做記錄一絲不苟,並耐心呼吁群眾主動遵守相關規定,配合做好復工復產工作。處處可見佩戴“疫情防控員”袖章的黨員和設立在“黨員先鋒崗”的黨旗飄揚,他們勇於擔當和疫情較量,筑起一道貼心安全的復工復產“紅色防線”。

“我們復工前,縣裡安排了醫護黨員來給我們進行防疫培訓,防控要求入心入腦,不單是生產作業,在日常生活作息、飲食等都要嚴格遵守相關防控規定!”灌陽縣水車鎮芸翰紡織品有限公司扶貧車間負責人翟永鋒說,灌陽縣組織黨員先鋒隊入企業進行防疫培訓,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確保企業以最快速度投入生產,給大家吃了一顆“定心丸”。灌陽縣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原材料、資金、設備、物流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組織“紅色先鋒”入企業指導企業和員工個人防護和安全生產工作,保障各類企業(項目)全面復工復產。

我們見証的不只是復工復產的“口罩制造”,更是灌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截至2月25日,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復產25家,復工率達60%以上。灌陽縣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口罩生產,確保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及防控工作物資保障。(駱路之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