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仁東鎮積極推動扶貧車間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6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玉林市玉州區仁東鎮科學謀劃,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截至2月25日,仁東鎮現有的4間扶貧車間已有3間復工復產,復工率達75%,共吸納57名貧困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

為推動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仁東鎮派出工作組到扶貧車間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傳扶貧車間復工獎補政策,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期間保障就業扶貧相關政策,幫助扶貧車間及時申請帶動就業獎補、穩崗補貼等各項補助。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要求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既要保証安全生產,恢復企業生產能力,努力提高產量,又要保障員工收入,特別是貧困戶員工收入,為脫貧攻堅貢獻力量。

該鎮要求復工的扶貧車間要嚴格貫徹企業疫情防控“十嚴格”政策,嚴格落實廠區及車間消毒、返崗人員健康狀況登記、工作人員佩戴口罩、體溫監測登記、實行分餐制等措施,嚴密排查管控外來人員和車輛,盡量招用本地工人,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同時加強企業員工疫情防護知識宣傳普及,加強員工自我防護,確保企業正常安全生產。(龐昂、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