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北江村:戰“疫”不誤促發展 林下撐開“致富傘”

2020年02月25日15:15  
 

灌陽縣西山瑤族鄉北江村在抓疫情防控不放鬆的情況下,積極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兩不誤。

北江村“兩委”干部及駐村工作隊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張貼宣傳單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農業種植技術的同時,採購靈芝菌棒加快產業發展,為壯大村集體經濟添油加力,在堅決打贏防控戰的同時穩步推進農業生產。

從2019年村“兩委”干部及駐村工作隊到鹽塘村仿野生靈芝基地考察學習后,北江村就開始試種林下仿野生靈芝,並在首年種植為村集體經濟增加了明顯收入,也達到了預期的目標。村“兩委”干部及駐村工作隊認為林下靈芝種植生態環保可持續,是一條兼顧生態保護與經濟效益的致富路,且無論是氣候條件或是市場前景,都非常符合北江村的集體經濟發展需求。

2020年,北江村投資20萬元,購買靈芝菌棒40立方,預種植面積約5畝,繼續發展林下靈芝種植項目,將產業開發與自然資源優勢緊密結合。現共種植8畝林下靈芝產業,聘用9戶貧困戶負責日常管理,預計收入達3萬元左右,這將持續穩定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