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2020年第一次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會議

2020年02月25日15:08  來源:今日灌陽
 
原標題:灌陽縣召開2020年第一次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會議

會議聽取了縣自然資源局等相關部門關於我縣國土空間規劃工作匯報。

2月17日,灌陽縣2020年第一次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會議在縣委三樓會議室召開,縣委書記周春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國土空間規劃是國家空間發展的指南、可持續發展的空間藍圖,是各類開發保護建設活動的基本依據。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將主體功能區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城鄉規劃等空間規劃融合為統一的國土空間規劃,實現“多規合一”,強化國土空間規劃對各專項規劃的指導約束作用,是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部署。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國土空間規劃的科學性、統籌性、重點性、實用性,高標准做好我縣國土空間規劃。要充分考慮灌陽未來的發展定位,因地制宜,從全縣實際和群眾需求出發,科學合理布局用地功能,充分發揮空間資源的優化配置作用,引領全縣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完善工作機制,成立土地征收攻堅指揮部,每月定期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逐項梳理問題、逐項列出清單、逐項予以解決,實現土地征收大突破。同時,各單位要主動對接、靠前服務,確保各項目能開工、早開工、快建設、早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縣自然資源局、工信局、文廣體旅局、教育局、住建局、交通局、縣委黨校提交的有關事項。

縣領導周春涌、盧嵩、余桂蘭、桂文英、周恆志、楊小龍,縣直有關部門、各鄉鎮主要領導參加會議。(唐顯才)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