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農忙兩不誤!北海市海城區田間地頭春耕忙

2020年02月25日15:02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防疫農忙兩不誤!海城區田間地頭春耕忙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時節,海城區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該區已完成春耕面積7000畝。預計3月上旬可完成春耕播種工作。

赤西村村民種下油菜花苗,期盼春暖花開。

據悉,作為北海市主城區,海城區耕地面積僅1萬多畝,且耕地零星分散,大多為散戶種植。疫情對海城區春耕生產的影響較其他地區小。面對耕地小的現狀,海城區因地制宜,積極抓好良種推廣、防災減災工作,提高農作物單產,促進農民增產增收。

今年以來,海城區農業部門進一步優化農業結構布局,加快推進設施農業示范基地建設,及時引導農民抓好農時,強化市場意識,合理調整種植結構。與此同時,成立春耕生產服務工作組,派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春耕生產服務指導工作。此外,認真做好春耕物資准備工作,深入開展春季農資打假行動,加強農資監控,確保種子、農膜、化肥、農藥等農資的供應量和質量,穩定市場價格,保障全區種植業安全生產。下一步,還將開展多種形式的農技培訓,提高農民生產專業化水平,確保精簡高效技術應用入戶到田。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