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105名務工人員乘免費專列赴粵復工

2020年02月25日16:32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2月22日上午,平果縣組織105名貧困家庭外出務工人員統一搭乘愛心免費專列赴粵返崗復工。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農丕寶出席歡送儀式。

當天,務工人員在各鄉鎮的統一組織接送下,集中到達平果縣動車站,現場嚴格實行實名登記、體溫測量、健康查驗等程序。簡短的歡送儀式后,務工人員接過愛心企業贈送的口罩、方便面和礦泉水等用品,攜帶著各自行李,通過手機微信網上登記端口有序掃碼進站候車,搭乘百色市開通的從百色火車站發至廣州南站的直達動車專列,全程確保出發有組織、健康有監測、運輸有保障、運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疫情期間家裡人比較擔心外出安全,現在有了這趟從我們這邊到廣州的專列,有了安全保障,我們都比較放心。”果化鎮外出務工人員盧美村高興地告訴記者。

據了解,列車到達廣州后將由專車接送農民工到企業報到,實現家鄉至務工企業間的“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消除務工人員返崗復工的顧慮,全力保障貧困家庭勞動力在疫情期間安全順利返崗復工。

為做好全縣在疫情期間返鄉農民工的返崗復崗工作,縣人社局按照縣委縣政府的要求積極做好和企業的對接工作,為農民工開展免費乘坐扶貧專列。人社局對接鄉鎮通過公共服務平台聯系鄉鎮做好人員的統計,給返鄉農民工做好體檢,發放健康証等各項工作。(通訊員:方媛媛 黃蓓蕾)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