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來娶我”跨越桂鄂千裡的約定

2020年02月25日09: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視頻|“等你回來娶我”

人民網上思2月25日電 2月23日,廣西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護士何杰之,收到了遠在廣西上思縣的女朋友玉瑩瑩的約定——“等你回來娶我”。

“你要等我哦,等疫情結束,等我回去娶你!”收到女朋友的“婚約”,何杰之高興壞了,給玉瑩瑩錄了視頻回應,幸福之情溢於言。

玉瑩瑩與何杰之的約定。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玉瑩瑩與何杰之的約定。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17日中午,上思縣人民醫院接到通知,需要三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該院的內一科醫師陳潔、內一科護士長韋敏和急診科護士何杰之幾乎同在第一時間主動請纓。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詮釋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何杰之堅定地說。2月19日,何杰之踏上了援鄂之路。

“肯定是有點擔心的,但他早就有想要去前線支援的決心,我還是支持他的。”玉瑩瑩掩飾不住對何杰之的深愛之情,她腼腆地說。玉瑩瑩在上思縣人民醫院手術室工作,與何杰之是同事,而且都是護士。“他責任心比較強,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特別認真。”玉瑩瑩說。

何杰之去湖北前,與玉瑩瑩在一起。受訪者供圖

何杰之去湖北前,與玉瑩瑩在一起。受訪者供圖

當被問到有什麼話想對在一線奮斗的男朋友說時,考慮到採訪視頻會發給男朋友,玉瑩瑩找來紙和筆,一筆一劃地認真書寫:“何杰之,我愛你!等你回來娶我。”寫完,她不好意思地笑了。“希望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好好照顧自己。我等他平安歸來,回來娶我!”

收到女朋友飽含濃濃愛意的深情表示,何杰之倍感歡欣鼓舞。

“有沒有信心打贏這場戰‘疫’?”

“必須有!”何杰之毫不猶豫地說。

你在前線勇敢戰斗,我在后方全力守護。“等你回來娶我”,這個相隔千裡的約定,對何杰之與玉瑩瑩來說,將會是終生難忘的回憶。

見字如面,紙短情長,書不盡暖暖的情意。除了愛人、家人,牽挂馳援湖北醫務人員的還有同仁們。

上思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為前線的同事加油鼓勁。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上思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為前線的同事加油鼓勁。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他們牽挂著人民的安康,而他們也讓我們牽腸挂肚。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我們一起加油!”採訪中,陳潔、韋敏與何杰之共同的同事趙妮依,激動得幾度哽咽。

上思縣人民醫院院長韋科越表示,對馳援湖北醫護人員的家裡面有什麼困難的,醫院都會盡全力去解決,不讓他們有后顧之憂。(彭遠賀 韋世仙 黃大敏 黃海柱 黎玉民)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