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復工兩不誤

都安“點對點”免費運送2000名赴粵務工人員返廠

2020年02月24日17: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都安2月24日電 2月23日晚,從都安瑤族自治縣委宣傳部獲悉,為做好都安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農民工返粵復工輸送工作,打好就業扶貧硬仗,該縣將“點對點”免費運送赴粵務工人員返廠。

據了解,都安縣為了做好在粵務工人員返廠工作,專門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決定從2月24日至3月10日,根據各鄉鎮報名返粵復工實際情況,對全縣報名返粵復工人員,重點是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採取免費、分批次輸送,計劃輸送2000人。

為了確保赴粵務工人員平安、及時、安全返廠並盡快投入工作,該縣進行了精細化分工。由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負責收集匯總各鄉鎮返粵復工人員,並對接好具體車次和時間,做好返粵復工人員用餐安排﹔向衛生健康局負責做好返粵復工人員在縣城登車前的體溫監測、消毒(包括運送車輛消毒)、口罩及“疫情防控須知”資料發放等各項工作,安排1名醫務人員隨車運送﹔縣交通運輸局負責運送車輛的線路安排及縣內交通引導工作,確保返粵復工車輛在縣內暢通無阻﹔都安汽車總站負責做好輸送車輛調度、車輛安全檢查及安全營運工作。

一直因為客運車輛停運而被困在家的東廟鄉村民韋春妮獲悉免費專車送回廠裡上班的消息后,她高興地說:“政府真的是知道我們務工人員心裡所想,這樣的貼心安排,讓我我心裡倍感溫暖。”(高東風 黃鵬歡 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