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凝聚青春正能量 不做疫情旁觀者

2020年02月24日16: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4日電 連日來,在賀州市鐘山縣中心市場,青年志願者楊小娟、楊麗娟姐妹正在認真的引導市民使用“掃碼抗疫情”登記系統,並進行體溫監測,體溫正常且戴口罩才能進入。

“我和姐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團縣委的志願者招募令就主動報名了,我們想用自己的努力,為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做點事。”楊小娟告訴筆者。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鐘山縣青年志願者積極響應團縣委的號召,主動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

盧舒元是一名在讀大學生,已經連續多日參加志願服務了。他每天工作都很充實,有時要幫居民扛礦泉水,有時要代拿快遞,雖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是他從不早退,從不請假。

鐘山鎮城北社區愉園小區是無物業管理的小區,人員復雜,進出口多,這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定的難度。青年志願者董小雷來到小區做志願服務后,主動跟政府執勤人員交流,積極進入社區宣傳防疫知識和做好相關志願服務。

據了解,鐘山縣團縣委發出志願者招募令以來,共有120多名青年報名參加,累計服務時長3000多個小時。同時,還推出了“小旋風”免費跑腿送溫暖活動,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50多個。(楊世有、雷坤金、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