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扶貧車間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4日16: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4日電 “因為疫情宅在家裡太久了,現在返崗上班很開心,我們一直都是戴著口罩工作,收入更有保障了。”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某服飾公司的“扶貧車間”裡機聲隆隆,正在忙活的脫貧戶易小清高興地說。據了解,該“扶貧車間”安排該鎮貧困群眾務工近百人,於2月18日復工,目前已到崗近百人。

“我來到扶貧車間工作后,月工資漲到了近3000元,現在順利脫貧了。春節的這場疫情那麼凶猛,我還擔心廠子會一直關著呢,沒想到那麼快就可以復工了。”八步區賀街鎮建檔立卡貧困戶張定師說。據悉,該鎮在收到復工復產通知后,要求各扶貧車間,在復工前對車間內進行全面消毒,購置噴壺、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護物資,在廠門口設置體溫監測點,規定員工上班時保持1.5米距離等措施,保証員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目前,該鎮轄區內5家扶貧車間已全面復工復產。

在疫情發生以來,八步區高度重視貧困戶的就業復工生計問題。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十嚴格”系列措施要求繼續做好防疫工作,通過對企業不在採取審批、備案制度,與企業建立疫情防控聯絡制度,解除交通檢查卡點等策略,積極引導、幫扶扶貧車間有序開展復工復產,確保貧困戶疫情期間增收不受影響,不因“疫”返貧。

截至目前,八步區39家扶貧車間,已復工復產28家,128名貧困戶通過就近務工和外出務工實現了就業。(蔡麗、王文娟、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