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老黨員主動“請纓”防疫傳佳話

2020年02月24日10: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培養了我這麼多年,現在正是用人之際,我要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防疫工作貢獻余熱。”灌陽縣新圩鎮和睦村村委成員蔣軍生說,他今年62歲,是一個有23歲黨齡的老共產黨員,也是鎮人大代表,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自己必須挺身而出。蔣軍生主動請纓上“防疫戰場”的故事,在當地也傳為了一段佳話。

今年疫情發生后,該村在各屯路口設置防疫點,對出入車輛和外來人員進行防疫檢測。村委考慮到蔣軍生年齡大身體差,難以勝任繁重的檢測工作,所以沒把他納入值守名單。蔣軍生知道后,主動“請纓”到站點值守。白天,他和同事們堅守檢測崗位,對每一次出入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測溫和登記,一絲不苟﹔晚上,他還不放心,吃了飯立即返回檢測點繼續值班,一直堅守到八點鐘以后才回家休息。在做好值守檢測工作的同時,他還和村委成員一起進村入戶發放防疫宣傳單,一字一句把防疫規定和知識念給村民聽,提醒他們提高防疫認識,加強自我防范。村民說:“有蔣軍生這樣認真負責的老黨員做防疫工作,我們感覺安全多了。”

無獨有偶,除了蔣軍生以外,在和睦村王家井屯,有一個年逾八旬的老黨員蔣立佑,不顧村民和家人的勸阻,每天早上九點鐘准時來到該屯入口的防疫檢測點值守。他頭戴紅色防疫帽,身穿黃色防疫服,臂戴紅色防疫執勤套袖,胸戴黨徽,昂然端坐,不怒而威,認真做好每一次出入車輛和人員登記,把值守工作做得一絲不苟。他說,我是一個老黨員,要對得起入黨誓詞,對得起人民對我的信任,要把防疫工作徹底做好,保護村民的安全。

“我們村裡能有這樣爭當先鋒、不計個人得失默默奉獻的老黨員為我們堅守疫情防控的‘入口關’,我們特別感激,正是因為大家凝聚起抗‘疫’的力量,才造就了我們灌陽‘零疫情’的發生。”和睦村黨支部書記蔣軍發感慨道,自疫情發生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新圩鎮班子靠前指揮,深入村屯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地毯式排查、網格化管理、立體式宣傳,匯聚起了黨群同心共戰疫情的磅礡力量,構筑起全縣疫情嚴控“防護牆”。(伍秋福 駱路之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