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婦聯帶領貧困群眾戰疫情搶農時

2020年02月24日16:0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柳州婦聯帶領貧困群眾戰疫情搶農時

2月19日,融水苗族自治縣婦聯主席姚麗翠帶領扶貧團隊把1000多棵脆蜜金桔、珍珠李果苗和口罩等送到杆洞鄉黨鳩村烏英屯和安陲鄉九同村貧困婦女手中。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種才有收成﹔種苗送給貧困戶,引領巾幗忙春耕。”原本就是山歌好手的姚麗翠如此表達自己的心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柳州市各級婦聯主動作為,引領各族婦女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受疫情影響,鹿寨縣砂糖橘等柑橘類水果出現滯銷。2月17日,鹿寨縣婦聯向愛心企業發出了《認購“愛心桔”倡議書》,承擔起水果“營銷員”的角色。婦聯干部廣開渠道,積極聯系上汽通用五菱、廣汽集團、柳工、柳鋼等企業,引導企業員工進行愛心認購﹔另一方面,與群眾一起採摘、包裝、裝車,理順流程、嚴把質量關。

《認購“愛心桔”倡議書》發出以后效果很好,愛心認購訂單源源不斷。該縣四排鎮白合村寨南屯建檔立卡貧困戶韋德廣激動地說:“全靠政府和婦聯幫我們宣傳才有老板來買我的果子,要不然,我種的近十畝砂糖橘就要全部爛在地裡了。”

2月18日,一大卡車12.18萬株桑苗送到了柳州市魚峰區白沙鎮大田村村裡,這是大田村婦聯主席龍玉華組織婦聯統一統計村民需求、聯系賣家、聯系貨車運到村裡來的。龍玉華帶領志願者把桑苗卸下送到村民手裡。“我們一手戰疫情,一手抓生產,確保群眾不因疫情荒廢桑蠶生產,最大限度保障群眾收入不受影響。”龍玉華說。(記者/諶貽照 通訊員/閆偉麗)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