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澆灌青春 奉獻無需記錄

——賓陽縣疫情防控一線“志願紅”

2020年02月23日13: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疫情之下,賓陽縣2萬多名志願者主動請纓,積極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站好崗、守好路,耐心細致做好車輛人員登記,熱心為來往人員宣傳相關政策和防控知識,真誠為一線突擊隊員服務。志願者們充分發揚 “奉獻、有愛、進步、互助”的志願服務精神,揮洒熱血,以一抹鮮亮的“志願紅”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助力全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防控宣傳 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

全縣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們通過懸挂宣傳標語、設置宣傳欄、播放音視頻、出動宣傳車、張貼發放資料,轉發微信、QQ群等多種形式,廣泛深入宣傳各級黨委、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大力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和預防措施,提醒廣大人民群眾做好有效防護,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參與,引導人們保持積極樂觀、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態,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截至目前,全縣懸挂宣傳標語橫幅6670多條,制作宣傳專欄或展板1820塊,利用1210多個大小喇叭、移動音響播放,出動流動宣傳車56輛次/天,張貼發放宣傳單、海報、公告資料96萬多份。

聯防聯控 構筑嚴密的防控網線

強化對重點人群做好排查和服務管理,確保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全縣2萬多名志願者在單位、村委(社區)、自然村、居民小區門(路)口設置疫情防控值班崗3106個,實行全天24小時輪崗值守,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登記、檢查、測體溫等,對外來人員進行及時有效的勸返,對群眾出入做到嚴格測體溫和登記在冊,控制人員流動,減少人員交叉感染的幾率。組織1000多名志願者到縣內高速路口、國道路口、二級路縣界點等重要交通要道的21個交通防控檢測站值守,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登記、檢查、消毒等。目前累計檢查過往車輛111775輛,排查司乘人員301701人。

愛心捐助 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為給奮戰在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提供物質保障,賓陽縣志願服務組織、愛心企業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捐助活動,向一線防控人員、有需要的困難群眾送去食物、口罩、酒精、消毒水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讓一線防控人員及困難群眾感受滿滿的愛心。如縣婦聯攜手聚豐米業有限公司、中國人壽南寧分公司賓陽支公司、佳好食品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基層防控一線志願者送去了大米、方便面、礦泉水、消毒水等物資﹔團縣委攜手美團外賣賓陽站及部分餐飲愛心商家開展疫情防控愛心捐助志願服務活動,為一線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等值勤志願者免費送去愛心餐。截至目前,全縣共收到各類愛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187.93萬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賓陽縣各族人民群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蒙煥章 黃日強 黃曉康 譚江波)

(責編:譚江波、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