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指導企業網上招聘解決用工難題

2020年02月23日10:12  來源:廣西日報
 

“快看,網上招聘,92家企業招工、8300多個崗位……”近日,容縣2020年春風行動和就業援助月暨春節企業用工招聘改為線上招聘的信息,在當地人的朋友圈裡熱傳。

“在家宅了一個多月,沒想到可在網上找到一份工作。”2月18日,居住在容縣容州鎮的居民李海堅高興地說,他在“容縣公共就業信息網”獲知容縣農民工創業園許多企業招工的信息后,便向一家食品加工公司投放一份簡歷,很快獲得面試通知,過幾天就去上班。

容縣把促進群眾就業當作脫貧攻堅的重大民生工程,多措並舉,精准發力。去年通過穩定和擴大就業助推就業扶貧,全縣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2206人,全年累計舉辦招聘會12場,達成就業意向3950人。

目前容縣農民工創業園已入駐企業17家,全縣3個基地進駐企業112家,帶動就業413人。近日這些企業逐漸復工復產,卻面臨著招工難用工難的問題。

容縣有關部門要求企業根據外出務工人員滯留在家的實際,積極做好企業用工的對接服務,幫助更多外出務工返鄉人員盡快就業。

“鑒於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為了減少人員聚集,及時把原定的現場招聘調整為線上招聘,確保疫情防控和穩定就業工作兩不誤。”容縣人社局副局長覃偉圖說。

該局成立一個網上招聘專責小組,指導和服務各企業開展網上招聘工作,現有92家企業參與,提供8300多個就業崗位。截至2月19日,各企業通過網上招聘達成就業意向3200多人,將相對解決企業招工難用工難的問題。(記者/閉初健 通訊員/封曉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