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梧州市長洲區兩新組織扛起責任擔當

2020年02月22日15: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2月22日電 近日來,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梧州長洲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長洲區兩新組織黨工委書記徐金良帶隊先后走訪轄區多家兩新組織,了解企業復工復產以及黨組織黨員作用發揮情況,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和發展難題,看望慰問奮戰一線的基層干部和黨員。

自疫情發生以來,長洲區兩新組織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統一思想認識,牢記初心使命,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疫情防控措施明確落實到每個支部和每名黨員,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揚,讓黨徽在疫情防控一線閃耀。

政治引領到位,吹響疫情“集結號”

長洲區兩新組織黨工委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和踐行初心使命的主戰場,第一時間發出《關於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關於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募捐倡議書》《致全區共產黨員的公開信》等,發動兩新黨組織和黨員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擔當、當先鋒。兩新組織黨組織和黨員做到“四個帶頭”,帶頭宣傳堅定信心、帶頭做好疫情防控、帶頭開展攻堅克難、帶頭維護和諧穩定,保障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紅色物業行動,織牢疫情防控網

廣大兩新黨組織主動配合社區疫情防控網格化工作部署,建立以社區黨組織為核心,協調居民委員會、網格黨支部、業主委員會、物業企業共同參與小區治理的“1+N”治理模式,推進“紅色物業”融入社區治理,以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先鋒隊,設立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等形式,積極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在這次的疫情防控“保衛戰”中,廣西梟龍保安服務有限公司黨支部和廣西德旺物業集團有限公司黨支部“紅色物業”堅持黨建引領,統籌各方力量,整合服務資源,提升服務效能,在實戰中發揮積極作用。

擔當馳援到位,弘揚抗疫正能量

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廣大兩新組織黨組織秉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擔當,梧州湖南商會、廣西銀海水利電力設計咨詢有限公司、梧州市廣宇房地產綜合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兩新黨組織積極響應號召,奉獻愛心,主動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資金、物資和渠道等方面優勢,踴躍捐助資金,籌措測溫儀、口罩、消毒液、防護服、方便面等防疫物資,在助力打好疫情阻擊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凝聚兩新組織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彰顯社會責任和擔當。(嚴英豪 覃香波)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