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市欽南區:蔬菜基地搶抓農時保供應

【查看原圖】
摘收青菜。張相兵攝
摘收青菜。張相兵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2日17:38

人民網欽州2月22日電 連日來,在廣西欽州市欽南區尖山街道西溝村新禾種養專業合作社的蔬菜種植基地裡,人們正在菜地裡忙碌著,有的在播種,有的在摘收,有的在澆灌,還有兩台“鐵牛”在犁地……地頭裡一畦畦的蔬菜翠綠鮮嫩,大片的菜花迎風搖曳,春意盎然。

新禾種養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黃仕亮介紹,合作社當前的在田蔬菜面積115畝,有生菜、菜心、芥菜和白菜等品種,2月8日至29日的產量預計能達到77.75噸。

為了防疫、春耕兩不誤,欽南區農業農村部門動員農戶對空閑地塊進行及時翻耕,推動春耕生產順利進行﹔結合摸底調查和疫情防控宣傳,對有技術需求的種植基地、合作社、農戶等進行技術培訓和田間指導﹔做好農資保障,儲備有肥料3.52萬噸、農藥21.75噸、農膜15.9噸。

目前,欽南區內的隆騰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智欽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祿合蔬菜專業合作社等8家重點蔬菜種植合作社全部復工,蔬菜種植面積8190畝,蔬菜在田面積7267畝,群眾“菜籃子”有保障。(彭遠賀 張相兵)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