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青年突擊隊戰“疫”忙

2020年02月21日17: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18日下午,貴港市港北區青年突擊隊成員鐘醒波和往日一樣,穿著紅馬甲來到港北區貴城街道西五社區疫情防控檢查點,協助體溫測量、進出人員登記管理等。這是鐘醒波站崗值守的第六天。

在港北區疫情防控檢查點,有一群人像鐘醒波一樣在疫情防控一線忙碌著,他們就是港北青年突擊隊。為充分發揮共青團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港北區成立青年突擊隊,協助開展卡點檢查、小區封閉、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等,與基層黨員干部一起,構筑起抗擊疫情的嚴密防線。目前港北青年突擊隊有200多人,主要是由青年志願者、鄉鎮返鄉團員、返鄉大學生、社區團員、少先隊輔導員組成。

港北青年突擊隊隊員覃靜雅發揮自身資源,無償提供無人機,在大圩鎮中西村、雷村、解放村、東篁村等地一邊進行空中巡邏,一邊播放防疫知識,將防疫知識傳達到千家萬戶。

在大圩鎮長安村,返鄉大學生志願者胡孫亮、胡孫明兄弟倆主動自願到村裡檢查點值守,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消毒、檢測體溫。他們說,隻要村裡需要,隨叫隨到,能為村裡出力,再辛苦也值得。目前,長安村有40多名志願者,定時對各大村屯道路、人員聚集地、公共場所進行消毒,加強村屯衛生整治,輪流值守檢查點,成為了疫情防控一線上別樣的風景線。(王勇 陸宏夏)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