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不忘黨恩 貧困戶奮戰一線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7: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1日電 家住賀州市八步區八步區街道三加村村民黃志威,屬因病致貧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該街道的幫扶和自身努力工作,黃志威一家2016年順利實現了脫貧。黃志威心懷感恩,一心要用自己的行動報答社會,積極參加各種志願活動。

疫情防控戰打響以來,黃志威主動申請加入街道的防疫志願組織成為一名志願者。他連續多日忙碌在防控一線,挨家挨戶發放防疫知識宣傳資料、溫馨提示卡和臨時出入証。元宵節當天晚上,在他的提議和帶動下,黃志威和其他志願者一起給高速路口防控卡點值守的民警和醫護人員送去了愛心湯圓。

從“輸血”到“造血”從受助到幫助,八步區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上轉變了一撥又一撥的貧困戶,而貧困戶的感恩表達也越來越多的提升到參與社會工作中來,據悉,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八步區志願者中,像黃志威這樣的貧困戶志願者不在少數,他們通過主動到村屯做防控宣傳,為居家隔離戶買米買菜,主動承擔小區、村屯流動人員登記檢查,平日裡他們無償獻血、做防艾宣傳、給敬老院送溫暖、為特殊人群做心理健康咨詢等等,用自己實際行動回報社會。(蔡麗、陳榮廷、莫燕瑜、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