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多措並舉 確保道路暢通

2020年02月21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1日電 連日來,賀州市八步區劃分為低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策略,為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八步區多措並舉確保交通暢通。

落實“十嚴格”公共場所實施掃碼出入

八步區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十嚴格”系列措施要求繼續做好防控工作,實行精准防控,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取消臨時出入証管理制度,實行村(社區)及公共場所掃碼出入制度,出入公共場所必須按要求做好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嚴格使用“掃碼抗疫情”登記系統實行掃碼出入,並進行體溫監測。

保証主要干道運輸、城鄉公共交通正常運轉

暢通主要干道人流、物流,接續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確保交通運輸網絡暢通,保障交通運輸企業和從業人員防護物資供給,維護客流物流運行秩序,盡可能減少對企業生產和群眾生活的影響。保証城鄉公共交通正常運轉,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區、封市場,確保人員正常出行和生產生活物資正常流通。

保証農村生產道路暢通搶抓春耕備耕

為保持農村道路暢通。八步區組織專門力量,集中清理在疫情防控中採取的利用土填、擋板等硬性封堵和挖斷農村道路的不當措施及時將硬性封堵或挖斷的農村道路障礙物清除,修補毀壞路面,恢復道路通行。保持“村村通”穿村道路暢通。對於農村道路從村內穿行的,要保持穿村主路暢通。禁止封閉主線,已封閉立即清除。全面保障農村道路暢通,搶抓春耕備耕。(蔡麗、陳榮廷、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