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關愛老人兒童身體健康

2020年02月21日16: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南2月21日電 “莫伯你體溫正常,現在再幫你量量血壓……”2月19日上午,平南縣馬練瑤族鄉衛生院醫生李廷征為該鄉敬老院80多歲的莫萬榮老人檢查身體。

“阿伯,拉平口罩,手捏住口罩上面的硬條貼緊鼻子,把繩子挂在耳朵兩邊……”在旁邊的馬練瑤族鄉工作人員邵坤榮也忙開了,耐心地教70多歲的黃家漢老人戴口罩。

當天上午,平南縣民政局工作組和馬練瑤族鄉政府的工作人員、鄉衛生院醫護人員一起,到鄉敬老院為4名老人進行健康體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給敬老院發放了一次性醫用口罩120隻、防護服2套、測溫儀1個和一批消毒片。

隨行縣民政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為解決民政領域服務機構疫情防控物資短缺的問題,平南縣組織了9220個口罩、146套防護服、69個測溫儀、200斤消毒劑等防控物資送給全縣各民政領域服務機構。

“我們利用2天時間,免費為全縣21個鄉鎮(街道)敬老院、149個五保村、10個民辦養老機構和縣福利院,共705名老人和30名兒童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血常規、體格檢查。”平南縣民政局局長黃光金介紹,在疫情防控關鍵的時候,敬老院的老人和福利院的孩子是需要特別關心愛護的對象,從2月18日開始,平南縣民政局聯合縣衛健局、各鄉鎮(街道)衛生院為老人、兒童進行健康體檢,為他們建立健康檔案。

黃光金介紹,在開展健康體檢的同時,民政部門還組成三個專項工作組,對全縣福利院民、辦養老機構、鄉鎮(街道)敬老院、五保村及其它民政領域服務機構進行全覆蓋排查,詳細檢查其應急措施落實、衛生、疫情防控等情況,排查發現的問題現場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王勇 莫新雄)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