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簽訂300家企業復工責任書

平桂區迎來企業復產復工“熱潮”

2020年02月21日09: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1日電  2月20日,賀州市耀德粉體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張定山在《平桂區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責任書》上簽好字,掃描以后發送到平桂區企業復工材料組郵箱,便開始打電話通知工人回來上班,著手開工事宜。“等待了將近一個月,終於等來了我們企業的春天。”張定山激動地說。

2月19日晚,賀州市平桂區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明確企業復工復產的緊急通知》,明確指出不得再對企業設置復產復工條件,盡快復工。企業不再採取審批、備案等方式復工復產,隻需與平桂區人民政府簽訂企業/項目復工復產疫情防控責任書后,即可自行復工。文件下發后,平桂區轄區內企業紛紛積極復工。“我一個上午起碼接了四、五十個電話是關於咨詢企業復產復工的,郵箱、手機隔幾分鐘就能收到企業發來的疫情防控責任書,收到后我們立馬完善相關手續,回復企業可以復工。”負責接收企業復工材料的工作人員吳潔彬說。

僅一天時間,平桂區內就有近300家企業簽訂了疫情防控責任書,即將復產復工,而在今天之前,平桂區轄區內工業企業、農業企業、商貿企業等各類企業隻有83家企業復產復工。

為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平桂區優化服務,當好企業發展的“金牌店小二”。對復工企業劃分片區,落實“一片一組”加強指導,協調解決企業在復產復工中的遇到的勞動力不足、防疫用品不足等困難,盡快幫助企業開工復產。

企業復產復工迎來“熱潮”,疫情防控也不能忘。“我們大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但企業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平桂區經貿局負責人說。責任書並不是一簽就完事了,企業復工后,各企業的網格管理員仍會走訪檢查各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嚴格落實物資儲備、防疫消殺、人員核查、隔離防護等措施,確保人員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企業生產安全。(姚啟雯、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