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祖孫三代甘當“守門人”

2020年02月21日09: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劉水生(中)、劉富勇(右)、劉建軍(左)三人在值守點值班。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劉水生(中)、劉富勇(右)、劉建軍(左)三人在值守點值班。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2月21日電 今年67歲的劉水生是一名有著18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貴港市港南區橋圩鎮新慶村先和屯的生產隊長。疫情暴發以來,劉水生立即行動,積極協助村委做好湖北返鄉人員排查工作,挨家挨戶摸排走訪,向村民宣傳防疫知識,勸導村民減少外出。

為了落實嚴格管控村屯的措施,村委決定在先和屯路口設置疫情防控值守點,需要招募志願者24小時站崗值守。“我是黨員,關鍵時刻我不上,誰上?”聽到這一消息后,劉水生主動到村委報名,同時還拉上了從廣東打工返鄉的兒子劉富勇。

從2月6日開始,劉水生父子二人開始每天上班“打卡”。在先和屯路口,一張桌子,兩張椅子,這就是值守點的全部裝備。然而不管刮風下雨,總能看到父子兩人在路口站崗的身影。他們每天對進出的人員車輛進行登記信息,測量體溫,及時勸返外來人員。在劉水生的影響下,從玉林務工返鄉的孫子劉建軍也加入了值守隊伍,祖孫三人並肩戰“疫”的故事便從此傳開來,也帶動了全村116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中來。正是有了許許多多像劉水生這樣的黨員,新慶村三千多名群眾的安全才得到了保障。(王勇 甘少君 劉志寧)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