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疫情期間不停產 保障民生做貢獻

2020年02月20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14日,河池市環江縣工業園區環江理昂農林廢棄物熱電有限公司生產作業線上傳來陣陣機器轟鳴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該公司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同時,堅持持續開工不停產,保障了群眾生產生活用電穩定。

自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積極響應國家、地方的防控政策,全公司員工同心協力將疫情防控宣傳、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對公司實行封廠措施,所有人員出入廠區必須戴口罩,員工除每日早晚兩次測體溫之外,換班上崗前再次復查,體溫正常后才允許進操作間,每一個員工都有身體狀況台賬,公共區域每天早晚均進行全面噴洒消毒。截至目前,該公司近百名員工沒有出現身體發熱症狀的人員。環江理昂農林廢棄物熱電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長陶萍介紹說:“由於職員較多,公司規定疫情期間員工自行用餐具打包回宿舍單獨吃,員工就餐時間分班安排錯開,避免人多聚集就餐現象。”

據了解,環江理昂農林廢棄物熱電項目由國內環保能源企業理昂生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佔地115畝,總投資2億元,作為首個生物發電項目於2018年8月正式並網南方電網發電。通過收集處理農林廢棄物(甘蔗葉、秸稈、樹皮、林產品加工下腳料等)作為燃料焚燒發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公司生產部部長黃廣霞在備料車間介紹說:“ 受疫情影響,目前出現原材料供應不足,發電機組處於減負荷狀態運行的情況,產能產值有所下降。原材料供應從原來的每日1800噸下降到現在每日300噸,每日發電量從原來的60萬千瓦時降到現在的55萬千瓦時。疫情管控之后,外面供貨的貨源不足開工率不足,導致我們的原材料每天虧庫700噸以上,目前依托庫存材料保証正常運轉。”(譚聯賓、舒敬然、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