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鳳梧鎮衛生院志願者全面開展疫情防控消毒宣傳工作

2020年02月20日16: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鳳梧衛生院志願者到街道進行消毒工作。李周娜攝
圖為鳳梧衛生院志願者到街道進行消毒工作。李周娜攝

人民網平果2月20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日,平果縣鳳梧鎮衛生院積極組織志願者全力做好疫情消毒工作,阻斷病毒傳播途徑,保障群眾平安健康。

志願者身穿防護服,戴好口罩,分三個組對街道、學校、政府、居民住宿區、人群容易聚集的重點場所進行了集中、全面的消毒,確保消毒全覆蓋、零死角、無縫隙,達到有效防疫的目的。

在消毒過程中,志願者人員還向群眾宣傳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護及預防,宣教群眾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必要外出和乘坐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居室勤開窗,經常通風,注意補充營養,多喝水﹔注意食品衛生。不接觸、購買和食用野生動物,合理適度鍛煉身體,可利用室內空間活動﹔自己感覺發熱時要主動測量體溫。如果出現發熱或咳嗽等可疑症狀,應主動戴口罩,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搖。(吳艷清、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