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黨員和幫扶人“跑腿”服務暖了貧困戶的心

2020年02月20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2月20日電 “太謝謝你們了,想不到打了個電話,你們就幫我把東西買回來了!我們一家一定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按照藥單採購完畢,容縣稅務局容州稅務分局的李健鋒和蘇銘及時把藥品送到了貧困戶傅國清家門口,傅國清不由得豎起了大拇指。

家住容縣容州鎮五一村的傅國清一家6人,有5人行動不便,傅國清的兒媳婦患有長期慢性病,需每日吃藥控制病情。2月18日,其兒媳婦的慢性病藥品用完了,需盡快買藥。此時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一家人不便外出。在無計可施之時,傅國清想到了幫扶聯系人李健鋒。於是,他連忙打電話給李健鋒,希望能夠給予幫助。李劍鋒是入黨積極分子,也是這一家的幫扶干部,一聽到傅國清家遇到了難處,就馬上答應了下來。這時,容縣稅務局容州稅務分局的辦公室主任蘇銘知道了情況,馬上對李健鋒說:“我有車,我載你去石寨鎮衛生院,一起幫傅國清的兒媳婦買藥!”他們馬上聯系石寨鎮衛生院咨詢相關事項。2月19日下午,他們一起到石寨鎮衛生院代購了藥品,很快就把藥送到了傅國清的手中。

防控產生距離,服務拉近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容縣稅務局容州稅務分局的幫扶聯系人,積極動員貧困戶不出門、不串門、不聚會、不聚餐。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引領黨員干部聚力做好服務貧困戶工作,力所能及地為貧困戶提供“跑腿”服務,避免貧困戶出門走動,同時也幫助貧困戶解決了許多難題,進一步鞏固了民心橋,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了“戰斗力”。(李德才、黎檢、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