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電連干群心 照亮戰疫路

2020年02月20日10: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公司各部門要全力做好醫院、醫療機構、應急指揮機構、市鎮村(社區)、高速路出入口等防疫重要場所的供電安全保障需要,要做好相關供電線路的巡查消缺,全力保生產安全和人員安全,力求供電安全無虞,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近日,新電力集團岑溪市公司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持續吹響抗疫保供電的集結號,也從此譜寫了“電連干群心、照亮戰疫路”的贊歌。

定點醫院 電力確保

“供電部門非常重視醫院的電力安全保障工作,如果萬一沒有電,醫院照明是小事,但院裡的手術室、ICU、信息科等都會按下停業鍵,甚至整個醫院都會處於癱瘓狀態,后果不堪設想……”岑溪市人民醫院總務科電工組組長覃寧如是說。

岑溪市人民醫院是岑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級收治定點醫院,擔負著全市抗擊疫情的重任。為做好此項工作,該醫院制定有一套診療方案,設立一個收治病區,設置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和疑似病例病房20間,並成立一支診治應急隊,專家團隊,設置有預檢分診點,體溫監測點,發熱門診應對點,醫療救治應急處置點。為將此項工作抓細抓實抓出成效,醫院黨委還組織本院24個黨支部、150名黨員奔赴防控一線,構筑好疫情診治防線。由此可見,電力安全供給對人民醫院開展抗擊疫情工作顯得非常重要。

新電力集團岑溪市公司城區供電所線路維護班長梁昌盛介紹說,公司發布命令后,為保証醫院正常安全用電,自從1月22日以來,每天上午都進行對該院的變壓器、雙電源、發電機維護和維修,做好一切應急准備,萬一有故障,立即組織班組人員全力搶修,做到萬無一失。

新電力集團岑溪公司工作人員深入定點醫院檢查安全用電情況。覃波攝

高速入口 常常走走

“你好,請搖下車窗,測一下體溫,36.5℃,體溫正常。”在岑羅高速公路岑溪東收費站疫情防控體溫監測點,值守人員在照明用電等正常情況下,保証正常對過往的車輛人員進行測量。

岑羅高速公路岑溪東收費站是岑溪市重要的高速出入口,進入城區的車輛最高峰時達500多車(次),人員1000人(次),最少的每天都100多車(次),150多人(次)。車源一般都是岑溪市內的筋竹、梨木、大隆、水汶等鎮的入城車輛,還有三分之一是廣東的羅定、信宜和區內的南寧、玉林等外地車牌。“作為疫情防控體溫監測點,照明用電也是非常重要,因為這裡是全天候四班倒正常值守的,萬一沒有電,工作開展極不方便。”岑溪市岑城鎮衛生院副院長粟積金如是說。

新電力集團岑溪市公司城區營業所員工莫偉堅介紹說,疫情防控工作剛開始,特別是知道這個岑溪東收費站出入口作為體溫監測點后,我們馬上積極行動,立即派出2名員工跑到定點位置,將電線、電源、插座等供電設施安裝好,經過檢查通電正常后才算完成任務。同時經常至少有一人到監測點看看、走走,向值守點人員了解用電照明是否正常,有什麼問題,以達到保障用電的正常使用,保証值守人員有照明等用電安全。

新電力集團岑溪公司工作人員在筋竹黃陵疫情防控點了解安全用電情況。覃波攝

村叉路口 電不能缺

岑溪市歸義鎮赤黎村疫情聯防聯控檢查點是一個農村復雜的十字叉路口,有大業鎮的四回、古皮,誠諫鎮的長坡、白丈、天堂、沙田,歸義鎮的赤黎等3個鎮8個村共2萬人的交叉重要路口,平時每天經過這個交叉點的車輛不少於100輛,400多人(次)。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有著重要的地位,守護得好與不好,直接關系到3鎮8村疫情防控的大局。

為做好此項工作,歸義鎮及赤黎村在這個交叉點抓細抓實不放鬆,正如赤黎村黨支部書記嚴偉義所說:“從今年大年初一開始,組織駐村干部、村兩委干部、人大代表、退伍軍人、志願者等人員,分兩個班次,輪流值守,對過往的車輛一一進行檢查、登記,並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並逐一進行登記造冊。如果電力不保証,不但村民引起慌亂,而且值守點工作開展都有些困難。所以這個村的安全用電也顯得十分重要。”

為保護廣大用戶及員工的用電安全,供電部門也盡心盡職助力抗疫工作。新電力集團岑溪市公司歸義營業所所長蔣兵胸有成竹地說,“針對這個村所處的位置特殊,又是貧困村,對用電的需求是群眾迫切需要,所以對這個村的電力實行特殊的安排,給予增容增壓,從原來的50千伏安增加到現在的315千伏安,讓這個村的農網改造,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發展農村經濟等都很好地得到發揮作用,特別是當前抗擊疫情處於最關鍵的時期,供電部門對這個村的安全用電是必須給予保障的。”(譚江波 覃波 李陳石)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