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傾力支援湖北戰疫

2020年02月20日17: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0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獲悉:廣西籌集大量醫療和生活物資千裡馳援,全方位支援湖北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目前,已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隔離衣26000件。

疫情無情人有情,桂鄂戰疫心連心。廣西在醫療物資非常緊缺的情況下,傾囊相助,把僅有庫存護目鏡大部分支援十堰市。截至2月19日,共調配給十堰市3批醫療防護物資,包括有N95口罩2000隻、KN95口罩5000隻、防護服2800件、醫用帽子58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30000隻、橡膠手套40000雙、隔離衣26000件、護目鏡1100個。同時,針對十堰市果蔬不足的問題,廣西社會各界籌集優質果蔬、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資206噸,搭乘“百色一號”冷鏈專列直達十堰市,以實際行動表達5600萬壯鄉兒女對十堰市的深情厚愛。自1月30日至2月17日,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已開行6班,支援湖北6個市,捐贈的果蔬物資超過1200噸。

此外,2月19日17時25分,一輛滿載新鮮蔬菜的冷藏貨車緩緩駛出廣西柳州市柳北區沙塘鎮洛沙村村民委員會大院,奔向武漢雷神山醫院。據悉,這批新鮮蔬菜包括白蘿卜、大白菜、包菜等共15噸,總價值約5.3萬元,系洛沙村村民集資購買,用於支持一線抗擊疫情工作。與新鮮蔬菜一同運往雷神山醫院的,還有該村一合作社捐贈的3600個鮮雞蛋。20日上午10時許,這批物資已抵達武漢。

據介紹,第七班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計劃於2月21日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發出,此次物資包括螺螄粉、沙糖桔、蘿卜、芥菜、火龍果等愛心捐贈。(完)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