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廣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累計確診245例

2020年02月20日09: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0日電 (記者 龐革平)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通報,2月19日0-24時,廣西共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例(防城港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1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南寧市5例、柳州市2例、河池市4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廣西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5例,累計出院病例87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現有確診病例156例,均在院治療,其中重症病例3例(南寧市1例、桂林市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8例(南寧市1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4例、河池市1例)。現有疑似病例65例。

累計確診病例中,南寧市54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欽州市8例、貴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賀州市4例、河池市23例、來賓市11例。

本日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7人,現有138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通報中建議,為做好疫情期間的兒童防護,家長應牢記“一防二洗三通四潔五休”的防護策略:

一是家庭日常防護,對不適應戴口罩的嬰兒或新生兒,家長應主動戴口罩,不親吻孩子,不對孩子呼氣、喘氣,不和孩子共餐具、飲具,不用嘴巴吹氣的方式讓食物變冷再喂食,家長外出進門后立即更換衣服鞋子,徹底全身洗簌清潔后再接觸小孩﹔若孩子必須外出,應佩戴口罩﹔

二是嚴格規范洗手,督促小孩勤洗手,勤洗臉,不亂摸或用手揉眼睛,飲食前、大小便后、接觸不潔物體后要及時洗手﹔

三是加強房間通風,每天每個房間輪流通風2∼3次,每次30分鐘左右﹔

四是家庭清潔消毒,家長使用的手機每日清潔消毒,不給孩子玩、看,孩子的玩具和學習、生活用品等耐高溫的可用開水煮沸消毒30分鐘,不耐高溫的可放置陽光下暴晒,保持地面清潔干燥,每天用含氯消毒劑拖地1∼2次﹔

五是適當活動和休息,兒童不宜長時間看電視或玩電子產品,在學習或完成學校作業的同時,適當安排鍛煉或參與家庭清潔勞動,並保証睡眠規律和充足。(完)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