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十嚴格”為社區疫情防控筑起銅牆鐵壁

2020年02月19日22: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9日電 “望高鎮人民政府機關退休支部黨員、望高鎮原人大主席周芝和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違規聚眾娛樂問題被立案審查……”關鍵時期依然有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十嚴格”有沒有打折扣執行、落實效果如何、是否全覆蓋?帶著問題,賀州市平桂區紀委監委派出了3個監督檢查組專項督查社區“十嚴格”貫徹落實情況,為社區筑起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月15日,第一監督檢查組來到平桂轄區內馨桂園小區等17個居民小區採取明察暗訪、現場查看等方式開展專項督查。督查中發現一些居民小區沒有及時張貼賀州市指揮部令第1號、出入口檢查點沒有進行體溫監測、有后門隨便出入、公共場所未進行消毒等問題,監督檢查組及時指正並督促整改。

第二監督檢查組來到衛生小區門口監測點處,看到工作人員不戴口罩上崗、小區進出口登記不規范等問題,監督檢查組及時進行提醒。“小區還有沒有群眾聚眾打麻將娛樂問題?”監督檢查組每到一處都會向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對小區樓下不戴口罩聚集晒太陽的群眾及時進行勸散,要求小區進一步加強居民防控意識。當天,監督檢查組走訪了轄區內16個居民小區,發現大部分小區電梯內外均未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消毒,監督檢查組要求小區嚴格公共空間環境衛生管理。

第三監督檢查組來到望高社區,發現社區尚未嚴格實行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有些路口僅調用大貨車封堵,小區出入口沒有設置檢查點,沒有嚴格管制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居民也可自由出入等,監督檢查組立即向所在鄉鎮提出整改意見。

“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平桂區紀委監委以嚴明的紀律督促“十嚴格”落地生根,進一步強化社區(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從源頭上防止聚集性疫情發生,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保駕護航。(莫釗麗、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