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全民參與戰“疫”構筑“硬核”防控網

【查看原圖】
捐贈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捐贈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6:57

人民網大化2月19日電 “蒙艷王老吉2件、鴿子肉5斤,陳財貴現金100元。”日前,在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板升鄉弄系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務站裡,幾張紅色“抗疫捐贈愛心榜”上,參差不齊記錄著弄系村97位群眾或愛心人士的捐資捐物。

弄系村距離縣城有140公裡左右,地處縣境疫情區邊界,疫情防控責任更艱巨。弄系村委會在村內設置了三個疫情防控服務站進行相關宣傳和防控工作,由村兩委、駐村工作隊、青年黨員作為突擊隊員,實行24小時輪流值班,對流動人員進行勸返,堅持守好板升鄉疫情防控東大門。

全民積極參與戰“疫”,構筑“硬核”防控網。連日來。大化醫務工作者、執勤交警、黨政干部、基層村干部等時刻沖鋒在一線,但是他們不是孤身在作戰,背后還有很多群眾志願者積極參與,他們或是在各個路口設置卡點,為進入人員監測體溫、做好登記﹔或是用高音喇叭對村民進行溫馨提示,避免群聚﹔或是在默默辛勞付出,做好后勤保障,用小善舉匯聚正能量。

防疫一線愛心持續傳遞,凝聚抗擊疫情大能量。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不少人主動配合居家醫學觀察。在“硬核”管理的同時,大化縣各鄉鎮群眾志願者主動搭建“愛的橋梁”,不僅是“守門員”“疏導員”,還充當起了“跑腿員”,讓居家醫學觀察對象備感溫暖和關懷。

共和鄉共和村眼圩屯譚某等三名群眾,從廣東務工返鄉,按照大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3人都要居家隔離14天以上,眼圩屯青年黃雲滿自發帶動群眾捐款,為隔離戶購買肉、買菜、買米等生活用品。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深夜主動給縣城附近的3個進城疫情防控檢查點執勤人員送去熱氣騰騰的宵夜。個體經營戶譚文勇親自駕車給全縣14個鄉鎮派出所和執勤點,免費派送4000個醫用口罩。

“你們為保障群眾的安全,不管刮風下雨都堅守第一線,你們辛苦了。”“這是我們小小的心意,辛苦大家了。”這是該縣群眾在捐贈物資的時候說過最多的話。

“這些愛心舉動,飽含著群眾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深深擁戴,鼓舞著我們更有信心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弄系村駐村第一書記張吉進說。(覃繼虎、覃文軍、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