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波塘鎮:疫情防控和農產品銷售兩不誤

2020年02月19日16: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岑溪市波塘鎮新廉村駐村扶貧工作隊員梁中廣、郭賢桃、程張波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得知:新廉村扶貧產業基地種植的蔬菜、貧困戶陸釗才養的三黃雞受疫情防控期間暫停農貿市場管理的影響,產品無法上市售賣,銷售渠道打不開,存在亐損風險。為保障貧困村和貧困戶的產業收益,扶貧幫扶干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基礎上,主動幫助銷售扶貧果蔬,想方設法為貧困村和貧困戶破解銷售難題。

“老板,你好!我是新廉村的扶貧工作隊員,現在我們村扶貧產業基地種植的包菜、蘿卜等蔬菜可以上市了,包菜是2元一斤,請問你們公司需要購買嗎?”駐村扶貧幫扶干部程張波正在電話聯系買家。他聯系的是岑溪市紫泥工業園內的麥味園公司,該公司去年曾兩次購買新廉村扶貧產業基地生產的冬瓜、南瓜等蔬菜共1000多斤,可以說是新廉村的老客戶了。電話裡該公司負責人表示願意購買,並安排公司負責后勤管理的人員專門與程張波對接洽談訂購蔬菜事宜。按照商定的數量,程張波2月16日將麥味園公司訂購的包菜267斤送到了該公司。

與此同時,扶貧幫扶干部梁中廣和郭賢桃也及時將銷售求助信息向自己的單位反映,他們的單位梧州市供電局黨委積極行動起來,發動干部職工開展愛心消費活動,共有將近200名干部職工訂購了新廉村的白蘿卜等果蔬1012斤、貧困戶養殖的三黃雞148羽。(譚江波 蔣京珊 梁鐵)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