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統籌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13: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18日,中共南寧市江南區委書記梁開景深入轄區企業,調研復工復產情況,強調要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謀劃,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科學有序地組織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在南城百貨亭江店,梁開景對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檢查,詳細了解米面糧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消毒物品等民生商品的保供穩價情況,認真查看了“線上+線下”便民配送訂單分揀情況。

梁開景指出,要加大市場監管和商貿企業調控力度,積極組織貨源,加大糧油、蔬菜、肉類等民生商品的供應量,穩定市場物價,確保質量安全,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鼓勵轄區商貿企業實行“線上+線下”便民配送新模式,通過線上接單、線下配送,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解決生活所需。超市是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領域,要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掃碼出入制度,扎實做好人員密集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廣西冠星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南寧輕工業設計院、廣西南寧強康彩色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廣西九翔農牧有限責任公司,梁開景走進企業經營場所、廠區、生產車間,全面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情況,仔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與企業負責人共同探討應對良策。

調研中,梁開景指出,當前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一定要保持清醒,雖然江南區唯一一例確診病例治愈今天已經出院,但思想不能麻痺鬆懈,來不得半點兒馬虎。仍要全力以赴做好復工復產的各項防疫工作,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要積極應對企業復工復產和勞務流動帶來的風險和挑戰。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企業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在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學組織,有序復工,把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各企業要嚴格落實職工上下班體溫檢測和消毒工作,並做好經營場所的通風、消毒和衛生管理。同時還要完善職工下班后疫防防控措施,加強宣傳,強化病毒危害性、傳染性的認識,自覺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護工作。

梁開景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服務,政企聯動,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認真傾聽企業需求,科學制訂方案,嚴密防控疫情,堅決杜絕因復工復產導致的聚集性疫情發生。要深入調研、主動作為,為企業的生產經營提供全方位服務和各方面要素保障,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以更優服務、更好環境助推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盧思銘 李敏軍)

相關鏈接

南寧市江南區統籌全力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2月份上旬開始,南寧市江南區就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當作頭等大事來抓,認真貫徹黨中央、自治區、南寧市和城區黨委關於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相關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黨委議事有議題、決策有舉措、安排有重點、服務在精准、責任落實到具體部門、具體人,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項目復工復產,切實讓轄區的每家企業盡早盡快盡好有序復工復產,為落實強首府戰略貢獻江南區力量……【詳細】

南寧市江南區449家企業18931人復工

江南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南寧市相關工作部署,牢固樹立生產線也是戰“疫”一線工作理念,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復工復產,統籌謀劃,精准施策,傾情服務,引導轄區所有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迅速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穩步推動轄區企業復工復產,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地轉動起來,確保經濟社會循環暢通……【詳細】

南寧市江南區市場供應平穩有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南寧市江南區堅持把維護市場供應秩序、穩定物價作為維護群眾利益、維護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工作來抓,城區疫情指揮部專設物資保障、維穩和督查問責小組,通過建立和健全制度,狠抓工作落實,確保江南轄區的市場、超市、藥店供應正常,秩序井然……【詳細】

南寧市江南區全面啟動“防控+扶貧”模式

連日來,南寧市江南區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堅持把脫貧攻堅擺在重要位置,部門聯動,精准施策,全面啟動“防控+扶貧”模式,全力破解駐村發展資金難、扶貧產業基地防控措施落實難、扶貧產品銷售難等方面問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耕生產,有序推進脫貧攻堅……【詳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