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城:三級聯動 構筑聯防聯控嚴密防線

2020年02月19日10: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羅城縣東門鎮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壓實責任把好關口,著力構建三級聯防聯控機制,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為全面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該鎮迅速成立了重點人群排查管控組,組建三級網格化重點人群排查小組和管控小組,由鎮政府、村委(居委)會和醫務人員3人以上組成,對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實行三級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構筑聯防聯控嚴密防線。

在三級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的推動下,該鎮嚴格按照“五不漏(排查不漏一人,隔離不漏一人,監測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的排查措施要求,對轄區范圍內的重點人員進行全面徹底排查,並對排查出來的重點人員逐一登記造冊,強化管理,要求其居家自我隔離14天,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求及時到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村屯級干部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情況全面對接,實時跟蹤服務管理,協調協助居家隔離人員處理應急事務等。對於一些協調難度大或緊急情況,通過發揮三級聯防聯控的作用,及時報鎮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推動形成上下貫通、順暢高效的疫情防控機制。

下一步,該鎮將進一步提高對疫情的緊迫性和重要性認識,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加強組織領導,壓實政治責任,持續完善三級聯防聯控機制,全力做好重點人群排查、管控、服務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郭振乾 李斌)

(責編:郭振乾、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