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六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查看原圖】
圖為當天下午4時許,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裝運醫療隊的隨行物資和行李。吳明江攝
圖為當天下午4時許,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裝運醫療隊的隨行物資和行李。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7:08

人民網南寧2月19日電(記者 龐革平)2月19日,經過精心准備,廣西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64人完成集結,乘當日中午包機前往武漢。截至目前,廣西累計派出719名醫療衛生人員馳援湖北。

廣西第六批赴湖北醫療隊共計164人,其中領隊1人,聯絡員1人,心理醫生1人,疾控人員12人,醫院感染管理人員2人,臨床醫務人員147人,平均年齡33.6歲。隊員主要來自廣西4家區直醫療衛生機構和南寧、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欽州、貴港、玉林、百色、賀州、河池、崇左等12個市的24家市級和6家縣級醫療衛生機構,醫療衛生人員主要由呼吸、重症醫學科、感染管理科、精神衛生等專業的醫師和護士組成。

此次赴湖北的廣西第六批醫療隊隊員中,150人將主要在武漢市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單位開展診療活動,另外12名疾控人員和2名醫院感染管理人員將奔赴廣西對口支援的十堰市,指導該市疾控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防控及醫院感染管理工作。(完)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