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扶新鎮商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8: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2月18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北流市扶新鎮商會積極勇擔社會責任,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發生后,扶新鎮商會第一時間響應北流市委統戰部的倡議,迅速行動起來,配合當地黨委、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摸排。組織力量協助該鎮政府發放“兩書一信”(《倡議書》《告知書》《致全鎮人民一封信》),對圩鎮商鋪做宣傳解釋和教育工作,引導商會會員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發動商會會員、體育協會會員組成義工志願服務隊,參與該鎮的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到全鎮7個村級監測點值守,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對外來出入車輛進行登記。

配合加強營業性場所管理。商會動員圩鎮小型微型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堅決貫徹落實北流市人民政府公告,取消商會牽頭舉辦的春節文體活動,動員不涉及民生物資的商鋪切實履行經營者主體責任,不開門營業,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切斷疫情傳染鏈。動員與民生物資有關的商鋪誠信經營,抵制銷售“三無”產品和假冒偽劣商品,不囤積奇居,不哄抬物價。目前,該鎮大米、豬肉等民生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捐贈物資支持疫情防控。扶新鎮商會理事長蘇元軍帶領商會會員發揚互助精神,向鎮防控指揮部捐贈價值4萬多元的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水等緊缺物資一批。同時,商會組織成員開展多次慰問活動,為奮戰在各個卡點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送上溫暖問候和生活物資,傳遞共克時艱聚力戰疫的信心決心。(鄭雄峰、彭奮、李宏偉、伍遷)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