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防疫戰場上的90后“花木蘭”

2020年02月18日09: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她是我們的好書記,好女兒。”在昭平縣文竹鎮紙社村,一提到第一書記劉奉,紙社村的許多群眾如是這般稱贊這位年輕的女書記。

劉奉,1994年出生,是昭平縣級派駐的唯一一名女第一書記,擔任縣極度貧困村紙社村第一書記。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她主動收假收心,迅速地從脫貧攻堅主戰場轉戰到疫情防控阻擊戰場。

她心系群眾,心系重點觀察對象安全,每天都要抽時間親自去了解紙社村重點觀察對象的情況。“黃叔叔,咱們務必待在家裡,不要出門、不要串門,萬一有事要出門,一定要記得提前跟我說,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每到一戶,劉奉都會耐心地向群眾宣傳講解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並勸導不出門、不串門,好好做好防護工作。

在她的努力下,一個個黨員先鋒崗防疫卡點做到了“不漏一車、不漏一人”,一條條通俗易懂的宣傳標語出現在群眾的視野,一份份滿載著希望的疫情防控宣傳資料及時到達群眾手中,一名名群眾自覺地居家不外出……

不管是在脫貧攻堅主戰場還是疫情防控阻擊戰場,90后的她一如既往地沖在前、干在前,無論白天還是夜晚,總能看到她迎難而上的最美“逆行”身影,感受到她身上所折射的青春和光芒,用柔肩為紙社村群眾撐起疫情防控的保護傘。(郭振乾 陳秋妮)

(責編:郭振乾、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