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平樂縣聯防聯控組工作專班在行動

2020年02月17日22: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聯防聯控組專班成員研究推進聯防聯控工作。陳文萍攝

聯防聯控組專班人員正在電話核查信息。陳文萍攝

平樂縣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組專班成員忙碌的工作。吳金華攝

人民網平樂2月17日電 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在一線,卻始終心系一線,他們的崗位不是“戰場”卻勝似“戰場”,一份份文件從這裡上傳下達,一道道指令從這裡發出,一條條數據在這裡核查整合,一封封郵件在這裡處理反饋......他們就是平樂縣抗擊疫情指揮部的參謀助手、平樂縣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組的專班成員。

為扎實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2月1日,平樂縣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組專班成立,來自縣各部門的20余人就位,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總能看到專班成員們忙碌的身影。每天研究推進聯防聯控工作,面對龐大的數據和繁多的文件不眠不休地加班加點,負重前行,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為了精准、及時地統計上報報表,報表組的同志們每天從各鄉鎮、各部門、各門診、各藥店等上傳的數百份報表中進行分類、匯總、統計、填報。

為利用大數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核查組的同志們每天匯總各部門推送的信息開展核查工作,因信息不完善,數據量巨大,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開展核查工作。為了及時將信息核查完畢推送給各鄉鎮開展聯防聯控工作,信息核查組的工作人員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抗爭,曾在一天之內對4000多條數據逐一打電話核查,並在系統內進行反饋。當晚工作任務完成后,很多專班成員因撥打過多核查電話導致聲音嘶啞。

為做好聯防聯控工作宣傳,宣傳組的同志們挖掘各鄉鎮、各部門在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中的亮點,每天印發聯防聯控工作簡報,打造了“戰疫紀實”“戰疫先鋒”等品牌欄目,推出了“鐵警丹心戰疫情”等系列報道,疫情防控一線中涌現出來的“為抗擊疫情延婚期”的民警黃傳斌、水南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守護者余鑫德等先進榜樣得到廣大市民的高度贊揚,弘揚了聯防聯控工作的正能量。2月1日至2月15日,工作專班推出工作簡報46期。

緊要關頭勇挑防控重擔,危急時刻凸顯使命擔當。平樂縣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組專班以實際行動詮釋抗擊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王學秋、張志成、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