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社區臨時黨支部筑牢戰“疫”防線

2020年02月17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臨時黨支部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周金有攝
臨時黨支部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周金有攝

人民網貴港2月17日電 “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熠熠生輝!”2月15日,在貴港市港北區貴城街道港寧社區華泰官邸小區舉行的臨時黨支部成立儀式上,近30名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紛紛表達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您好,請測量下體溫!”儀式結束后,華泰小區臨時黨支部先鋒黨員立馬走上防控“陣地”一線,協助小區物業開展體溫監測和人員登記工作。“社區任務重、壓力大,除了做好本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還派出6名黨員輪值支援社區管轄內,無物業管理的自建房小區,全面摸排小區住戶詳細情況和動態,嚴格細致做好出入人員登記和體溫測量。”華泰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覃一騰說。

據了解,在港北區像華泰官邸小區戰斗在抗疫一線的臨時黨支部還有很多,該區充分運用區域黨建聯盟、街道大工委、社區大黨委以及小區“紅色一家”平台等,建立完善“社區大黨委、小區黨支部(臨時黨支部)、樓棟長(巷長)”三級聯動防控組織體系,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向到位。“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該區臨時黨支部還搭建起黨群微信“連心橋”,進一步暢通信息、交流工作,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時掌握群眾思想狀況和生活動態,解群眾之難,排群眾之憂,讓小區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用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奉獻擔當。截至目前,該區共組建了358個工作組,建立了309個臨時黨支部。

“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攻堅克難。”該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偉志說,港北區是貴港市的中心城區,人口密度大,工作量大,要打好這場戰爭,必須提高戰斗力。而社區臨時黨支部的成立,正是為了更好的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市、區委要求,讓黨員干部走在一線、干在一線、防在一線,將黨的組織和工作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王勇 周金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