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加快金桔產業發展步伐 提升產業市場競爭力

2020年02月17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2月17日電(王勇)為優化柳州市柑桔品種結構,促進金桔產業發展,近期,柳州市農業農村局印發《關於加快柳州金桔產業發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加快金桔產業發展步伐,全面提升產業市場競爭力,力爭將建設成為國內最大的優質金桔產業基地。

柳州市大力推進金桔產業的科技創新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為發展理念,堅持質量效益並重,構建區域布局合理、生產技術規范、果品優質安全、營銷網絡完善、品牌效應凸顯、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柳州金桔全產業鏈體系,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該市以融安縣、柳城縣為中心,沿209國道從北至南打造金桔產業帶,力爭用三年時間,即到2022年末,全市金桔總面積由目前的17.89萬畝發展到30萬畝,成為國內最大的優質金桔生產基地。通過高接換種、優新品種示范基地建設等舉措,將脆蜜金桔、滑皮金桔的佔比提高至70%以上,全面提升柳州金桔果品整體質量及市場競爭力,打響柳州金桔品牌知名度。扶持和壯大龍頭企業和個體,力爭電商、微商等網絡平台銷售量達到總產量的30%以上,普通金桔加工量達到其產量的20%以上,同時推動金桔文化旅游等元素的融合,初步形成較為完善的金桔全產業鏈。

當前,柳州市金桔的品牌知名度已大為提升,迎來了發展金桔產業極好的歷史機遇。柳州市農業部門將切實加強對金桔產業發展工作的領導和引導,系統謀劃、統籌推進,把加快柳州金桔產業發展擺到新時代農業農村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到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加快產業發展升級的強大合力。(完)

(責編:王勇、許藎文)